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员工数智化业财融合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0

各学院员工:

为提升高等院校财会专业教学质量及财会技能教学水平,“2023 年全国大员工数智化业财融合竞赛”将于 2023年10月28日及2023年12月2日分别举行线上区域赛和总决赛。2023年全国大员工数智化业财融合竞赛已开始,现发布通知如下:

一、竞赛名称与组织单位

赛项名称:2023年全国大员工数智化业财融合竞赛

赛事组织单位:校内赛由滚球购买平台创业学院(教务处)与滚球购买平台共同举办

赛事协办单位:滚球购买平台财创管理协会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含大数据财务技能竞赛、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项内容,每名参赛选手两个赛项都必须参加。

1、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

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以企业真实场景和业务为背景,以《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管理会计基本指引》、《管理会计应用指引》为框架,让员工通过完成案例解读与分析掌握应用指引中的工具和方法,使用九九网智管理会计竞赛云平台完成企业完成企业管理会计中战略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投融资管理、绩效管理、风险管理案例分析。

2、大数据业财处理技能竞赛环节

提供某商品批发分销企业 2023 年一个月的经济业务资料,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截止 2023 年 5 月 31 日),使用九九网智大数据财务竞赛云平台,根据该企业一个月的 80-100 笔经济业务的财务核算数据,以及历史财务 报表及相关业务数据,运用 python 语言,实现对给定的业财数据进行提取、合并、清洗、筛选、转换、分析操作,生成财务报表、财务指标分析及经营分析结果。

三、竞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参赛人员为本校在籍的大二年级以上员工,需要有本专业的知识基础。

(二)竞赛方式:

比赛采用互联网云在线模式比赛,不同地点的竞赛成员在同一时间同一平台登录参加竞赛。竞赛相关信息在大赛官网 http://yyxbk.m.99onez.com 通知。

四、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五、参赛报名

请有意向参加报名的同学加入 QQ 群:247655330,259485497。进行咨询,相关信息将在群内通知。另外请进群的同学一定要备注姓名。(此群为财创管理协会官方竞赛群,只需要加入其中之一即可,信息共享,不需要占用资源。)

说明:从即日起就可以准备,如有时间调整等,会及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