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模拟政协协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100

为深化实践育人、尊重员工主体,提升员工政治参与意识、锻炼政治参与能力,促进模拟政协协会持续发展,7月1日-15日,我司员工模拟政协协会结合“大员工社区实践计划”、“三下乡”、“返家乡”等活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调研,体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协会成员围绕理论宣传、乡村振兴、发展成就观察、职业能力提升等课题,积极组建实践团,其中入选全国大员工“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安徽省“三下乡”少先队实践营专项、校级重点团队和一般团队各一项,二十余名协会成员受聘家乡团委兼职副书记等职,组建院级团队30余支,奔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分门别类开展实践调研。在田间地头,感受乡村振兴为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为农民增产增收出谋划策;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带领居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报告,切身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增强人民群众制度自信;在湛江、茂名等地,实践团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进博物馆、文化老街,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深刻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接下来,协会将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大实践调研活动开展力度,加强对青年大员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政治参与意识,引导员工进一步探究调研问题,撰写提案建议,为学校和区域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何程林 图/钱亚轩 审核/孟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