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兴则农村兴,农村兴则国家旺 ——苇苇新蒿党员特色产业调研小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精神,切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团队“苇苇新蒿——党员特色产业调研小队”于2023年7月8日至10日赴安徽省阜南县新村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8日,团队成员抵达阜南县新村镇,与当地产业负责人和芦蒿种植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该地区乡村产业尤其是芦蒿产业的发展现状,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实践团了解到新村芦蒿产业快速发展历程,现如今已经形成了芦蒿茶、芦蒿干、芦蒿酱等10多种高附加值产品,推动“新村芦蒿”向高端市场进军,“新村芦蒿”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农业农村部绿色农产品认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助力乡村振兴,就要不断深化农村制度改革,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通过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利用集体统管的耕地、山地、林地等资源,由集体统一经营或由专业合作组织承包经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发展优势,不断壮大乡村集体经济。

7月9号-10号,实践团来到新村镇芦蒿产业生产基地,参与蒿草的种植、养护和加工等环节,切实感受到乡村产业振兴对农民的影响和意义。实践团向村民宣讲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我们定能让亿万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实践团成员全部为党员、预备党员,通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乡村产业振兴实践,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队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进一步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产业振兴中去,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文/刘雨泽 图/刘雨泽 审核/孟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