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购买平台优秀学子安徽省“‘十佳 ’‘百优 ’ 大员工”正式候选人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40

朝气蓬勃,笃行志远

李静,女,汉族,共青团员,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2022年度安徽省“‘十佳 ’‘百优 ’大员工”(道德示范类)正式候选人。2020年9月至2022年9月服役于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

苦练本领,韬光养晦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以军人的身份守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边疆的土地,手中的红旗,漫天的星斗,是她两年青春最好的见证。

2020年9月至12月,在新兵连度过了三个月,这三个月让她一度觉得非常难熬,当三公里跑的筋疲力尽的时候,在雪地里泥地里匍匐的时候,在一次次挑战身体极限的时候,在夜里进入梦乡突然哨声响起紧急集合的时候等等,但是身为军人就不能轻易放弃更不能后退,所以每当她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都会提醒自己要对得起军人肩上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三个月新兵生活的结束,也让她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不仅在军事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思想上也有所转变,为实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而奋斗,为我国的强军兴军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国的边防建设添砖加瓦。

研精殚思,刻苦钻研

2020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期间,于2021年8月调入南疆军区文艺轻骑队,以主持人、舞蹈演员、情景剧演员等身份参演南疆军区“边关战旗红,奋进强军路”慰问演出。历时12天、三十余场、行程超3000公里。跋山涉水,风沙相伴。演出赢得官兵一致好评。被CCTV7、西部战区强军网、解放军日报、喀喇昆仑卫士、南疆强军号等各大媒体报道。

2021年10月1日参演南疆军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型专题晚会。以祁发宝英雄团长、陈红军、陈祥荣、肖思远、王焯冉英烈故事为原型,弘扬喀喇昆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南疆军区官兵30000余人次。

人道筹善,厚德笃行

2021年11月,赴边防斗争一线,执行战地慰问演出任务,参演“铸魂昆仑”专题大型战地慰问演出,担任舞蹈演员以及服装保障,历时26天,跋涉4000余公里,海拔最高六千米,在前往边防斗争一线之前,首长告诉她,到山上不能生病,感冒都不行,因为海拔高,小感冒都有可能导致肺水肿或者脑水肿,如果有身体不适的情况或者有所顾虑可以选择不去,但是她没有退缩,义无反顾的奔赴边防斗争一线,奔赴雪域高原。在这26天里从南疆到西藏阿里,从海拔一千多米到六千多米,一天最多机动三百余公里,演出三场。她是第一次上高原,在路途中翻过了很多海拔四五千米的达坂,高原反应严重,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吃苦精神是军人最不缺的,也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在她的坚持和战友的帮助下,慢慢适应了高海拔下的生活。在演出期间她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军队文艺工作者“为兵服务、德艺双馨”的宗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恪尽职守,身先士卒,出色完成了任务。给予重大军事行动鉴定书。

踏实前行,博学笃志

2022年3月至2022年8月李静被调至防疫员岗位,在近几年疫情严峻的态势下,对于军队而言,若感染病毒无疑是非战斗减员,所以守好第一把关、把好一道门,站在防疫一线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她担任防疫员一职期间,全时在位,坚守本职,尽职尽责,坚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奋斗精神,并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首长一致肯定,于2020年9月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及嘉奖。

初心不改,无悔青春

2022年9月退役之后,她再次步入了大学校园,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未来如何尚未可知,但她会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