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青春 榜样力量丨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38

所有的不平凡

都是基于平凡的日积月累

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平凡的人

也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

今天让我们来听一听汪尧学长的考研经验分享

个人简介 /Profile/

汪尧

录取学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录取专业:会计硕士专业(MPACC

我曾担任19审计班班长、校国旗护卫队教官,是一名退伍大员工,在2023年考研中成功上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CC,很荣幸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因为我考的是会计专硕,初试只考199管理类联考和英语二,因此初试准备时间较为充裕。其中199管理类联考分数学(初等数学)、逻辑和写作。现在分别给大家讲讲我的准备阶段。

Vol.1/   英语

因为我的英语水平属于有一定基础但是不算突出的那种,在英语的准备中我在3月份开始背单词,到5月份过完一遍5500考研大纲词汇,用的是扇贝APP(各软件都有优缺点,因人而异),在8月份到11月份把单词再过一遍,12月份去做了近十年英语二的阅读真题,保证两天一套,最后一个礼拜去背英语作文模板。最终英语考了71分(客观52分)。

Vol.2/   逻辑

199管理类联考我是从3月份开始看逻辑。这是从未接触的新知识,逻辑分为形式逻辑、论证逻辑和综合推理,形式逻辑我是看赵鑫全老师的课,论证逻辑和综合推理我看的是薛睿老师的课。(李焕老师的课也挺好,听课注重自己的感觉,知识点每个老师都会说到,最重要是自己听课时的状态与老师讲课风格自己是否适应)35月我看完了形式逻辑,暑假68月看完了论证逻辑和综合推理,不仅仅要看课,还要配套去做题,可以买书也可以在APP上去刷题(MPA大师),做题要注意把握时间,很多同学有做一题看一题解析的习惯,努力改掉,至少做510题再去对一次答案。最后911月的时候去刷题再根据自己错误较多的部分去重新刷课,这时候会有更深的感悟。刷题优先去刷真题,留下近三年的真题最后一个月去做,其他年份的要多刷几遍,努力去吃透。

Vol.3/   数学

因为我的数学基础还可以,我直接从资料出发,先去做题再从错题出发去听课,暑假期间做完了一本资料,9月到11月写完了陈剑老师的高分指南(11月顿悟精炼做了一半,难度稍高放弃了,数学考试难度不大,主要考察解题思维),最后阶段做历年真题保持题感。

Vol.4/   写作

写作我是从11月才开始准备的,听了田然、王诚和张乃心老师的写作课程,考前一个礼拜看了吕建刚老师的抖音直播课,主要培养自己的写作框架搭建,和素材的收集。最终我的199管理类联考取得了182分。

心得感悟

其实考研的准备阶段有几个点我觉得是值得关注的:

1.要坚持不懈,有自己的复习计划,按部就班的去复习

2.不要去惧怕自己薄弱的科目,不喜欢的课去逃避,只去看自己感兴趣的科目,越是薄弱的科目,越要投入更多的时间;

3.不要去限制死每天的学习时间,比如规定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应当适当的休息,或者感觉自己状态很好的时候,利用这个状态去多学一点,状态不好的时候要注意休息,调整自己的状态;

对于考研的现状,不要过多地去担忧和焦虑,保持好自己的心态,不被他人所影响,尽自己的可能去查缺补漏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成为那个梦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