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78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3)1号),《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皖招委(2023)2号)和《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校政字(2023)16号)精神,为做好我司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1. 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以宋在科、孟北平、毛志忠为组长,院团委书记、各系负责人、实验室主任、人才招聘联系人和教学秘书为成员的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下称“领导小组”)。

工作职责: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招生宣传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对接优质生源基地中学,适时赴中学推深做实线下招生宣传;充分利用学院现有网站、新媒体平台,创新做活学院线上招生宣传;及时总结分析反馈存在问题;配合学校开展本科招生相关其他工作。

  1. 工作目标

充分发挥全院师生和员工作用,广泛借助各类媒体,构建校内外、线上线下、协同配合、统筹推进的招生宣传格局,建设稳定、专业的招生宣传工作队伍,形成全员参与的招生宣传工作体系,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司。

  1. 宣传内容

1.学校基本情况、学院专业、团队队伍、办学特色、校园文化、生活环境等情况。
    2.近年来学院师生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荣誉。
    3.学院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历年录取分数、奖助政策等相关政策。
    4.学院优秀员工、优秀在校生事迹,历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升学深造情况等。
    5.根据学院办学实际,在覆盖上述宣传内容基础上,科学开展个性化宣传。

  1. 宣传方式

1.优化官网宣传

优化学院网站的招生工作专栏,科学编制招生宣传素材,图文并茂介绍学院、专业、学科、团队、员工考研就业、创新创业、团学活动,办学特色等信息。

2.丰富专题推送

推送“一院一特色”、招录基础信息、“领导说”等系列资源,针对性开展问卷调查或座谈会,力求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线上线下混合式招生宣传,充分展现学院专业特色,诚邀广大学子报考。

3.做实线下宣传

我司包干亳州市、马鞍山市线下招宣工作,积极联络走访两市示范中学和近年来学校录取生源中学,推深做实招生宣传各项举措,与中学建立畅通的招生宣传渠道,将招生宣传工作网格化、常态化。深入生源高中座谈交流,利用学校宣传片、招生宣传PPT和宣传折页等素材,全方位宣传展示学校。直面考生家长现场交流,邀请考生、家长来校参与专场座谈交流会,或赴优质生源中学、高招咨询会活动现场,宣传和展示学校,介绍学校招生相关情况。

  1. 工作要求

1.宣传要求

宣传工作人员外出代表学校进行招生宣传,不得仅宣传本学院或本专业的片面内容,不得贬低本校其他专业或其他高校,须全面、客观、真实地宣传我司招生政策、招生情况和专业设置情况,切实保证招生宣传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客观性,杜绝不当言论和不实信息。
    2.纪律要求
不得以任何名义和理由,向考生收取与招生录取相挂钩的费用;不得参与、协助未经招生办公室允许的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外出宣传人员须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他相关规章规定,严格落实请销假、行程报备流程。
    3.总结反馈
在招生宣传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招生工作总结至教务处,通过反馈持续优化招生宣传。

滚球购买平台

2023.5.4